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2021级8班团支部举办“祭奠先烈,初心不忘”团日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学习英雄模范的事迹,积极传承英雄模范精神,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感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11月6日,计算机学院2021级8班团支部前往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举办“祭奠先烈,初心不忘”团日活动。

  孔繁森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典型,被誉为“九十年代的雷锋”“新时期的焦裕禄”。他用真挚的爱民之情,赤诚的为民之心,谱写了具有最朴素的普世价值和人文情怀,闪烁着不朽的人性之光。同学们步入纪念馆展厅,向孔繁森雕像敬礼并三鞠躬。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齐鲁赤子、时代先锋,鞠躬尽瘁、汗洒高原,情系雪域等七个展厅,每到一处,同学们都仔细观看图片资料及生前生活和工作用品,了解孔繁森的先进事迹,被孔繁森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正如纪念馆中描述孔繁森同志“虽然没有留下多少物质财产,却为我们留下了一个共产党人巨大的精神财富”那般,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孔繁森精神的含义,被孔繁森精神感染。在线下参观的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文字来记录和表达自己参观的体会和感悟,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为国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英雄模范事迹,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同学们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不仅提高了使命感,还学习了孔繁森热爱党、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