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举办“谨防诈骗之心,践行权益保护”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1211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李太屯社区举办“谨防诈骗之心,践行权益保护”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共计27名党员参加,担任宣传志愿者。

志愿者们走访社区,向社区工作者询问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了解到社区儿童和老年人居多,缺乏对虚假信息的辨别能力,上当受骗事件频繁发生。志愿者们给社区内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并联系实际生活,讲解近期发生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列举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惯用手段。他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积极与社区群众互动,热情解答群众对预防诈骗的疑问。志愿者们上门宣传,协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同时向居民普及虚假信息的特点和危害,告诫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的“三不”原则,提醒居民警惕诈骗犯罪分子层出不穷的新骗局。忙碌的身姿、温情的话语、亲切的笑容,为社区群众带来温暖,展现了青年志愿者蓬勃的青春气息。

青春有约,志愿同行。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骗安全意识和预警能力,同时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