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计算机学院举办线上系列学术报告和国际交流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线上系列学术报告和国际交流活动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部署,4月23日至6月11日,计算机学院利用Zoom会议系统开展了6场线上学术报告和国际交流活动。

线上系列学术报告与交流围绕“数字人文时代的本体与术语学”展开,包括了“Knowledge Graph & the Semantic Web”、“Terminology”、“Ontology”、“Digital Humanities”、“Smart City”五个专题,由我校外知识工程与术语学中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Christophe Roche教授主讲。希腊学者Maria Papadoupulou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安小米教授、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高永超研究员、维也纳大学刘翚博士,以及多位ISO TC37委员会国际标准制定专家、 IEC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制定专家、我校知识工程与术语学中法联合研究中心成员、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等30余人参与了这一系列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专家对知识图谱、语义Web、计算术语学、数字人文和智慧城市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下一步合作意向。同时,本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也拓宽了学术研究讨论的渠道,丰富了学术活动与国际交流的形式,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

贾仰理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