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我们一起返家乡,同心携手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2月7日,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级10班前往聊城市高唐县开展“我们一起返家乡,同心携手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开展前期,团队负责人就社区人员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同时,团队成员自行制作和收集春联、窗纸、灯笼等一系列春节氛围物品,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活动伊始,实践团队前往拆迁社区为各位乡亲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窗花,红福等,还在小灯笼中放置了新年贺词字条,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团队成员走进乡亲们家里,和大家一起贴春联,做灯笼,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亲邻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氛围。乡亲们纷纷表示,楼房拉远了他们的距离,本次活动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和大家像从前一起过春节。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不仅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了社会责任感,也让社区居民在年味中感受春节的文化魅力,在实践中淬炼青春。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力助推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团队成员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