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聚焦传统文化,崇尚传统服饰”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1月15日至2月22日,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深入山东省博物馆、济南府学文庙、淄博周村古商城、福清古镇海口以及曹县大集镇等地开展了“聚焦传统文化,崇尚传统服饰”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提前与企业负责人、设计师和工艺师等取得联系,安排好调研的流程。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成员深入家乡的传统服饰企业进行参观,从传统服饰的生产工艺、设计理念到市场定位等,对传统服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随后,通过调查问卷和访谈的形式,实践成员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消费者进行深入交流。在交谈过程中,实践成员了解到传统服饰文化对消费者有着不同的意义和吸引力,看到了传统服饰在现代社会中的真实地位,感受到了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喜爱。在活动的最后,实践成员针对这段时间的收获进行整理,深入挖掘调研数据背后的深层含义。实践成员表示会不断丰富自身对传统服饰文化的认知,去更好地宣传传统服饰文化。

  本次社会实践使实践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传统服饰的价值,也锻炼了实践成员的实践能力、调研能力以及对社会问题的认识。实践成员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只有当每个人都能够积极投身其中,才能让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