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计算机学院举办线上“青春无限,寓见风采”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疫情当下,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创建整洁、美观、舒适、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4月19-21日,计算机学院宿管部举办线上“青春无限,寓见风采”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宿舍文化为载体,以“树立艺术之风,展示宿舍风采”为活动主题,以“艺术精神引领生活方式,艺术追求带动生活品味”为指导思想,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营造温馨、积极、健康、卫生的宿舍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打造文明宿舍,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配合,认真整理宿舍,并成立宿舍公约,以求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在宿舍中提升团队精神,营造“学在聊大,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参赛同学以漫画和短视频的形式,将防控工作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参赛作品立足当下,以“疫情防控”为主题,表达了对疫情工作人员的敬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展现出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宿舍不仅仅是我们休息的地方,也是我们共同学习、交流思想的天地。优良的宿舍文化氛围,对学习习惯的培养和生活习惯的养成都大有裨益。活动共评选出8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及8名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宿舍建设在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结合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展示了学生宿舍生活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有利于营造卫生整洁、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环境。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