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计算机学院举办宿舍安全管理交流会

  

  为了贯彻院领导老师关于宿舍方面的研究部署,提高各班宿管委员的责任意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9日,计算机学院宿管部于10#C120举办宿舍安全管理交流会,辅导员靳学斌、2020级和2021级各班宿管委员及宿管部成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开展了“我来为你上堂课”——公寓育人微课会议,课中强调了宿管委员的各项职责,有利于各班宿管委员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为建设文明和谐宿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针对部分学生夜不归宿情况提出问题,要求各班宿管委员、老师和宿管干部携手做好夜晚归宿情况的检查,每天定期汇报夜不归宿人数,若出现任何违纪情况及时向学生干部或老师汇报,对自己负责的寝室进行定期检查,时刻了解宿舍情况,对宿舍内部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及时加以提醒、督促改正。会议上公布了消防演练安排表,介绍了此次演练的具体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共建安全校园。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宿舍管理单位形成更加合理的服务模式,形成高效的精细化管理体系,为共同创建卫生、文明、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基础。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