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救能力,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于3月9日在11#C104和11#C107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器演练活动。本次培训特邀安全保卫处消防科马国栋担任主讲人。

  在培训会上,马国栋向同学们强调了掌握基本安全技能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防范与扑救、消防设施使用技巧、安全逃生方法等进行培训。通过几起校园火灾事故短片,马国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着重讲解了如何检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及时逃离火场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功能区别,如何区分并正确使用灭火器,利用灭火器实物以及火焰模拟机器演示如何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会后,马国栋组织同学们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亲自体验“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使用步骤,使同学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与会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对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和学会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技能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灾害的认识,使大家掌握了初期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的基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