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计算机学院举办“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安全生活” 活动

  

  为了保证同学们宿舍生活的安全健康,提高同学们安全防患意识,2月12日,辅导员邹晓凤,李佳雯,史秋波走进学生宿舍,对各个宿舍排查安全隐患,消杀,通风。

  伴随着同学们入学,进入宿舍生活,邹晓凤,李佳雯,史秋波认识到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要对同学们的安全理念进行积极引导。邹晓凤,李佳雯,史秋波走进宿舍进行了多方面细致的检查,在安全方面,着重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人走是否及时拔电,电器是否老化,以及是否存在管制刀具,酗酒抽烟情况。在内务卫生方面,着重检查了屋内是否存在异味,墙面有无涂鸦,垃圾是否及时处理,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通风,及时对物品进行消毒。在宿舍关系方面,邹晓凤,李佳雯,史秋波建议同学们多交流少玩手机,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在检查后,邹晓凤,李佳雯,史秋波准备了消毒液,帮助同学们进行宿舍消杀,排除安全隐患。在了解同学们宿舍情况后,邹晓凤,李佳雯,史秋波指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普遍较好,但仍然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改善了计算机学院的宿舍卫生状况,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