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计算机学院宿舍服务中心召开“讲好暖心公寓故事”座谈会

  

  为促进宿舍文化交流,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5月24日,计算机学院宿舍服务中心在西校综合实验楼A508召开“讲好暖心公寓故事”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雪出席本次会议,宿舍服务中心成员及2021级、2022级各班宿管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宿舍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精彩宿舍课余生活,丰富计算机学院学子的生活文化体验。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宿舍服务中心也会进行宿舍文明评比,挖掘特色宿舍。会议伊始,宿舍服务中心成员许章利等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真切地讲述了遵守宿舍条例规范的重要性。许章利说宿舍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警惕,注意个人财产的保存,防患于未然。随后,宿舍服务中心成员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宿舍管理条例及相关处分,并对宿舍内务卫生、晚间住宿等相关要求做了进一步补充,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宿舍纪律和违纪处分细则。在简单介绍之后,“十好宿舍”代表张易阳、许一诺讲述自己宿舍的暖心故事,他们说舍友之间有冲突有矛盾是正常的,但是每个宿舍成员都应该多一份对他人的理解与包容,相互体谅、相互尊重、相互磨合,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宿舍的和谐与稳定,舍友之间的情谊也会越来越深,这也为其它宿舍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友善宿舍氛围树立了榜样。

  携手并肩,履践致远。此次座谈会的圆满召开,使得各班宿管委员充分了解了宿舍管理规范和准则,懂得了舍友之间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