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面对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于10号楼C427和C423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操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安全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马国栋担任主讲人。

  培训伊始,马国栋强调了掌握基本安全消防常识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并指出了同学们存在轻视火灾,不具备消防意识及独立灭火能力等问题,随后,他向同学们普及了扑救初期火灾、及时逃离火灾现场等消防安全常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授了火灾隐患排查的相关知识,并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火灾案例,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功能区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同学们掌握灭火理论基础后,马国栋利用真实的灭火器以及火焰模拟机器演示了灭火器灭火的真实过程,并组织同学们逐一进行灭火器的实操训练,亲身感受“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操作步骤,让同学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的操作方法。本次培训确保各班同学全员到齐,无请假现象,培训内容饱满实用,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对火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抗击火灾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会救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同学们对于火灾隐患的认识,促进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