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2023-2024学年聊城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 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

  一、社团简介

  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成立于2010年,属聊城大学校级社团,业务指导单位为计算机学院团委。社团以“培养创新意识,倡导科技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为宗旨,服务于学生的创新创业就业类社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建立团结、自主、高效、简洁的专业化和服务型的团队,多次组织开展了“简历制作大赛”“承担企业招聘活动”等一系列校级活动,其中“职面未来,筑梦远航”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获得聊城大学2021年社团精品活动立项。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于2019年获得了百优创业社团称号和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创新创业社团的称号。

  二、社团性质

  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是团省委发起并组织实施,由聊城大学管理、依靠学生自治的,为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提供帮助为主导思想的服务型及实践型的学生团体。

  三、社团特色

  ——专业指导,强化实践效果

  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推动“大众创业”,青年创客联盟特举办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我为就业代言”比赛等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就业实践能力,承办创新•创新•就业大讲堂活动,努力让创新创业就业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我为就业代言决赛

  四、社团活动

  ——大梦想正当时,筑牢就业意识

  为更好立足的社团特色,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以学校为基础,依托专业优势,承担举办多场专场招聘活动,同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未来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计算机学院专场招聘会”活动

  五、廉洁课堂

  就业之路坎坷不平,大学生就业后可能会面临各种诱惑和挑战,如何坚守廉洁底线,成为了他们必须面对的问题,为此青年创客联盟举办清廉讲堂活动。

  青年创客联盟“青廉课堂”大讲堂

  六、趣味社团

  为缓解大学生们学业、就业的压力,青年创客联盟还举办各种趣味小活动,让大学生忙碌的生活中找到片刻的宁静和愉悦,培养学生的耐心、细心和创造力。

  “青春砥砺新征程,巧手筑梦绽芳华”手工创意

  七、社团品牌项目

  《职面未来,筑梦远航》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虚位以待,职等你来》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八、未来展望

  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始终把强化管理、搞好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工作水平,完善服务职能,开创新局面的突破口。在新的一年青年创客联盟会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和社团成员素质提高,使社团指导中心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过去的成绩并不代表现在。社团在工作中存在着不少的困惑和困难,还需要很好的去完善。青年创客联盟一定会继续总结经验和教训在来年的工作中做得更出色,始终贯彻本社团联合会的宗旨“培养创新意识,倡导科技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更好的为聊大学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