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勤工助学部

勤工助学部隶属挂靠团委的学生组织,平时工作主要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特困生以及国家助学金的申请人员汇总和初步筛选以及最终确定出的人员信息的系统录入、收集、整理和东校报送;勤工助学岗的宣传、通知和工资发放;一年一度的关爱贫困地区学子“爱心衣加衣”捐赠衣物活动;每年感恩月的所有诚信感恩活动;4-10月份的一系列感恩推荐活动以及各种各样关爱贫困人民、关心贫困生的活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注下,我部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强劲的责任使命和灵活多变的工作思想投身于工作中,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本学期,我们也将会以更为完善的体系制度,更为有效的做事方法和更为大众的服务意识来搞好相关工作,力争更加出色地完成新学期的各项任务。现将计划如下列出:

一、自身建设

 1、部门纳新

2021年10月,我们进行了2022届勤工助学部的纳新工作。最终选出了7名新干事成员,为我部在新学年的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2.成员的进一步培养

新干事招进之后,我们认真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每星期进行一次部内例会,由部长和副部长主持召开,部内所有成员均必须参加,对在本周的工作进行讨论总结,找出不足之处,并交流经验,以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建立严格的到勤考勤制度,确保每位成员准时参加。

在对成员培训的同时,我们特别强调了部门的内部凝聚力,准备适度举行一些部内的体育、休闲活动,使部员产生以勤工助学部为家的感情,积极的投入到我部日常工作中去。

二、日常工作

 1. 每星期进行一次部内例会,由部长和副部长主持召开,部内所有成员均必须参加,对在本周的工作进行讨论总结,找出不足之处,并交流经验。

2.做到信息的及时传达,建立各个年级以班长团支书为中心的计算机学院奖助通知QQ群,并在企业微信建立通知群,将有意向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拉入群中,以便及时将各种勤工助学岗信息通知有需要的同学。协助老师做好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

3.对已经安排下去的勤工助学岗位我部应认真负责监管,确保各岗位学生及时到岗,做好记录,对于多次不能按时到学生情况应及时上报学生工作处。在考核完毕后在每月初及时将工资考核表送至东校大学生事物服务中心以及月中的工资表报送,方便同学们能 按时拿到工资,同时也提高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度。

4. 全力配合院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与其他兄弟部门间的联系,为学生会树立良好形象。同学的学习和交流,并且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提升领袖素质的舞台。
三、部门活动

我部将会延续往年的活动,并努力拓展,力争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做到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9月份

根据学院的安排以及新生的需求,在军训期间进行计算机学院奖助政策的宣讲。使得新生更好的了解我们学院的政策,更好的服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10月份

部门干事纳新,按照学院要求选拔符合条件的部门干事,为勤工助学部的有序开展注入新的血液。

11月份

多次开展计算机学院砥砺宣讲会,邀请优秀的保研学姐给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以后自己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假期实践活动:

部门商量出好的活动策划,由部长和副部审核通过后交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择期举办。以上活动,我部门会在特定时间内举行,同时计划赶不上变化,到时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勤工助学部会用更加成熟的制度体系,更为强劲的责任态度来迎接新学年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向我院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一双援助之手,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具体工作分配

  • 所有有关奖助学金的具体事宜,门晓萌为主负责人,其余人员辅助共同完成。
  • 所有有关活动的具体事宜,李俊杰为主负责人,其余人员辅助共同完成。
  • 所有有关勤工助学岗以及其余的大大小小事宜,主负责人为江隐喜,其余人员辅助完成。

希望勤工助学部能够在老师的引领、同学们的监督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