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权益服务部

  一、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2021第一学期的主要工作:

  学生会权益部作为计算机学院督察组,与学生的日常权益维护有着非常大的联系。权益部本着“全心全意,诠释权益”的原则,对三大纪检部门进行不定期的督察,进一步确保防止出现徇私舞弊现象,将学生维权落实到实处。权益部积极处理跟反馈计算机学院学生意见,努力搭建好学院跟学生之间的桥梁,为学院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权益服务部承担与校权益服务部对接工作,参与校权益服务部“青鸟计划讲座”,“权益面对面”等多次大型活动。并且,权益服务部也在学院广泛开展活动,负责“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践行杯”,“齐鲁安全学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在学院内广泛开展意见调查,多次发布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学院同学的思想动向,承担起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桥梁的关键任务。其次,权益服务部还负责学院学代会和团代会前期的筹备工作。

  二、工作分类

  1、纳新方面

  1、 要求新成员具有工作热情,对工作细心认真。

  2、要求新成员具有较强的工作交流能力。

  3、要求新成员具有工作责任感,坚持不懈。

  2、工作方面

  1、介绍权益服务部的工作,让新成员快速了解自己要参与的工作。

  2、对副部长的工作做一定的分工

  3、定期召开部门例会,总结上一周的工作活动,找出不足,吸取经验;分配下一周的工作计划,确立下一周的工作制度,督促新成员学习与部门工作合理分配。

  3、交际方面

  权益服务部作为督查部门,各种任务需要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所以与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联系密切,因此积极鼓励部门同学与其他部门同学不断加强交流,积极主动参加其他部门活动,提高学生会整体团结意识。

  4、学习方面

  1、部门同学应努力学习并具有上进心

  2、部门同学应尽量调节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两者共同发展

  三、 详细工作:

  1、日常督查

  (1)自律部:晨读、晚自习点名,课间不定期点名。对自律部在一周内进行一次到两次不定期督察。自律部在进行点名之前要确保权益部督察人员已到岗位,权益部督察人员在自律部点名时只在一旁进行督察自律部,不得干涉其正常工作的进行,主要杜绝点名时漏点名或故意不点名现象的出现,并作下扣分记录,以免后期出现消分现象。如果出现徇私舞弊现象权益部将会对其进行记录,并把存在的问题向上级反映。

  (2)宿管部:周四固定大检查、每周不定期检查。宿管部在进行宿舍检查之前要确保权益部督察人员已到岗位,权益部督察人员在宿管部检查时只在一旁进行跟随督察,不得干涉宿管部正常工作的进行。作加减分记录,以免后期出现消分现象。如果出现徇私舞弊现象权益部将会对其进行记录,并把存在的问题向上级反映。

  (3)生卫部:晨读早餐检查、晚自习后卫生检查、周四固定大检查。权益部督察人员在生卫部检查时只在一旁进行跟随督察,不得干涉生卫部正常工作的进行。权益部对生卫部进行每周一到两次不定期督察,督察班级早餐、卫生情况,确保杜绝出现同班级吃早餐包庇、同班级打分高的现象,并作下加减分记录,以免后期出现消分现象。如果出现徇私舞弊现象权益部将会对其进行记录,并把存在的问题向上级反映。

  2、安全活动开展

  对学院同学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反映给团委老师,对团委下发安全方面活动、线上答题等及时督促同学们完成。

  3、意见处理问题

  不定期发布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将同学们对学生会、挂靠团委部门提出的建议及时反馈;开设企业微信E键反馈与权益信箱,丰富同学们提出建议的方式。

  4、校权益对接问题

  对校权益开展活动及时下发计算机学院,参与校权益开展的“青鸟计划”讲座,“权益面对面”等活动。

  工作职责分配:

  周姝畅:生卫部督查,通知下发,资料整理。张胜男:宿管部督查,表格整理,汇总工作总结。 王世豪:自律部督查,校权益对接,线上答题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