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生卫部

  生卫部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早餐检查、晚间教室检查、周四大检查、多媒体钥匙使用、卫生流动红旗颁发、以及各种独具生卫部特点的活动。现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早餐检查——李玉博、刘凯

  计划将所有干事每天分拨检查十号及十一号教学楼,初步打算每个干事每周检查三到四次,无早自习的干事优先检查,争取不影响每位干事们学习。检查时间从七点五分到七点五十分,中间以七点三十为界分两拨,确保正常交接后,第一波方可离去。

  检查期间严格检查每一间教室,不漏掉每一个教室内吃早餐的同学,不冤枉任何一个无辜同学,逐渐减少教室内吃早餐人数,杜绝教室内吃早餐现象,力求“无早餐”教室。

  晚间教室检查——王文臣、刘凯

  我们要求检查人员认真负责,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计算机学院班级卫生检查条例》公平公正地为每个教室酌情打分。最后根据每晚的打分表情况汇总出平均分,与周四检查结合进行班级量化。最后根据排名对于表现良好的和表现较差的班级进行加减分的奖惩。

  对于晚间点名,在下晚自习五分钟后,监督好干事对每个班级的值日生的考勤情况。根据小组分工,每位干事不得替查,漏查。并规定,每个干事禁止考勤自己班级,有任何迟到及未到现象及时上报。

  周四大检查——高媛媛、刘凯

  干事于每周四下午12:15在各个教室就位,12:20点名,12:20-12:23到的同学按迟到处理,12:23之后到的按未到处理(若有合理理由未到可以不做未到处理)。

  前五周打分安排:每个干事各打一份打分表,取平均分计算排名。

  干事熟悉打分细则之后,几个人一组合打一份表,最后得出平均分计算排名。(打分细则见《周四教室打分参考表》)

  由于周四大检查和晚间检查关系到一周值日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所以我部会监督各个干事严谨打分,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卫生流动红旗颁发——高媛媛

  依据每周教室量化考核排名,授予排名第一的班级卫生流动红旗,并给予该班生卫委员0.5分奖励。对于该周点名未到人数超过三人次的取消该班本周流动红旗获得资格。

  活动——王文臣、李玉博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能力,我们首先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增强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美的认识和捕捉,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其次我们开展生卫知识秀竞赛,旨在让大家了解生卫知识,懂得环保,能够珍惜,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积极向上。两次活动都会对参赛的个人或者队伍排名较高的进行不同层次的奖赏,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提高同学们的能力。

  坚决服从团委和主席团安排,积极配合权益部同学工作,工作时间接受权益部同学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