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宿管部

  宿管部是计算机学院的一个重要部门,负责对全院学生宿舍内务整理的执行监督及卫生和用电安全的检查督促,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负责沟通协调院校与学生们之间的生活起居问题。
一、 工作分配
六个副部长在工作中以下列分工为基础,相互配合,及时沟通,根据老师、部长提出的要求,带领我部干事开展各项部内工作。
1、 徐苑华:负责每周宿舍出现内务或安全情况的照片记录的存档,保证情况有扣分依据。
2、 张欣悦:负责每周的加减记录与存档,保证每次的扣分都有依据记录。
3、 栾雨萱:负责每周的宿舍台账记录与存档,保证宿管中心与宿管部间的宿舍信息交流。
4、 冯卓威:负责每周的通报记录与存档,保证通报信息的完整。
5、 周佳豪:负责到梦空间活动的申请以及各类活动的开展前期与后期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后期的活动存档与整理。
6、 冯支行:负责通报的编写与通报的发送,加强各班级与宿管部之前工作的沟通与联系,同时让同学们及时收到关于宿舍的相关信息。
二、部门工作内容
1、我们是老师与辅导员的枢纽,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丰富宿舍文化生活,支持并配合辅导员老师处理解决学生宿舍管理上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个有利的平台。
2、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我们将在周四下午进行大检查,其他时间不定期抽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对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并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3、负责搞好宿舍文化建设,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家。
三、部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首先,要抓好宿舍内务问题和晚归问题,对宿舍内务组织定时检查和不定时抽查。对夜不归宿的人第一时间汇报给老师,并询问去处和原因。其次,注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在每日查宿的过程中督促各宿舍在做好宿舍卫生的前提下发展宿舍文化,使宿舍变得更加多彩,定期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让宿舍之间增进交流,打破以每个宿舍为一个小集体的现象,丰富学生宿舍生活,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再次,每周召开例会,总结这周查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做出改正措施,并安排好周四大检查的人员。最后,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维护管理体制,定时保质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