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文体活动部

  文体活动部组织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文体比赛活动;组织参加上级举办的文体活动;协助组织部做好一系列的竞赛活动;帮助、指导各系团总支文体部工作;协助举办运动会、体操、越野赛等活动。文体部掌握党和国家的文艺和体育工作方针,了解本校文艺和体育工作意向,促进学校学院文体活动的开展;组织学生文艺活动,活跃学生文体生活;积极深入同学当中,搞好调查研究;开展各项文体工作和比赛等。

  一、 工作分配

  孙式熠:

  1、负责各项体育活动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工作。

  2、协助学校举办学校体育活动(如田径、足球、篮球、越野赛等)。组织学校体育活动的报名、选拔、训练和参与。
  3、负责部门内工作的策划、总结和汇报,以及部门内职责的划分和调整。

  郭金辉:

  1、协调学校各年龄段、各班级的体育活动。 与学生会其他部门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2、做好上下颠倒工作,加强与班级体育委员会的密切联系,做好体育宣传等具体工作。

  3、对我院组织的体育活动进行策划、组织、评价和总结。

  刘凤菊:

  1、在每周组织一次的周总结会议上,要对一-周的工作做出总结,要及时发现问题的所在之处,同部门其他成员讨论后并给予解决。

  2、加强部门成员的管理,促进部门之间成员的团队活动,并督促好在工作方面和自身学习方面的问题。此外,也要加强与兄弟院系的友好往来,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3、在每一次比赛 、会议以及重大活动中,要及时的向老师或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和申请工作的指示。

  二、部门内部工作

1、负责体育部工作计划的审订、检查、落实和工作总结。
2、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的规划和实施,通过组织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3、了解同学们对学院体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积极向我院有关方面反映,不断改善体育设施,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发展。
4、与学校有关部门建立密切关系,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包括运动会及其他体育竞赛等),活跃校园生活。
5、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体育素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6、注意发现和培养体育活动积极分子,发挥好他们在体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支持他们体育的工作,解决其活动中的实际困难
7、围绕重大节目和院系大型活动作好宣传工作。

  三、做好协议工作
1. 做好学院内部的协助工作是我们部门的本分之一,应协助学院内的各个部门搞好各种工作,保障其他部门开展活动的相关需求。
2.要加强与学院内部其他部门的联系和交流,争取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有一定的联系,从而在工作上更好的相互配合。

  四、扩大影响力
组织策划并开展文体活动,扩大活动的范围,保证活动形式的创新与多样性,以加强文体活动部在学院内以及对外的影响力。
以上是我们对文体活动部的策划、构思,其中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将在实践中发挥我部灵活变通的工作方法,务真、务实地做好部门的常规工作。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协助团总支、学生会推广学院品牌。以真诚的态度与各单位,各部门搞好联络工作。争取使本届文体活动部在以往的工作成绩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