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心理部

  计算机心理部,以关注同学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建设为目的,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日常工作,团结和组织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学生及学生组织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为广大同学服务。

  心理部以“擦亮心灵,健康人生”为宗旨,本着“热情、真诚、尊重、保密”的原则,积极配合学院、老师的工作,团结带领同学,立足校园实际,坚持“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向同学宣传、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自助助人,助人自助”的精神,为广大同学服务,帮助同学。在维护同学心理健康,以及学风、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努力。

  一、我们的宗旨

  擦亮心灵,健康人生

  二、我们的宣言

  不让每个灵魂漂泊

  三、心理部的职能:

  1.定期以不同的形式面向我院及全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

  2.积极配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各种形式(如心理活动、朋辈辅导、周末影院等)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3.定期收发班级心理晴雨表,及时了解各班的心理动态。及时发现、上报和帮助有心理困难困惑的同学,并有效地开展朋辈间的心理辅导。

  4 、组织形式多样的班级心理教育活动(阳光心理讲堂,心理健康班会)

  四、心理部成员分工

  孙晓平:活动策划案审核;到梦空间发布活动;活动的统筹;

  刘西政:负责各活动场地申请,活动策划案的签字。

  程宝冉:定期交心理排查表;联系宣传;活动推文审核;

  赵鲁宁:微信公众号“解忧树洞”推稿审核

  五、心理部的特色活动:

  1、定期提供励志电影,旨在通过这种大家乐于参加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2、组织各种心理活动,进行同辈间的交流。

  3、每月心理部成员面向全系大一开展《阳光心理讲堂》。

  4、心理情景剧大赛,展示话剧演绎天赋的舞台。

  六,工作道德规范:

  针对我们部门的特殊性,我们严格要求心理部成员,热爱本职工作,主动关注他人,善于与人交往,热爱工作,培养心理知识兴趣,坚定为同学做奉献的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自觉遵守心理委员的职责要求,热情,真诚,尊重,保密。

  七、部门寄语:

  “心”开始,服务同学,慰藉漂泊心灵,纯净每个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