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新媒体工作部

  一、主要工作

  新媒体工作部负责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运营,是我院师生获取重要资讯的第一窗口。以“定格学院大视角,弘扬青春正能量”为己任,团结各个组织与媒介,及时推送学院通知、三大组织与班级的活动宣传、跟风的时事热点话题等,树立学院良好形象,提高公众号服务水平,为学院的宣传做出巨大努力。宣传微信工作可活泼多变,内容阶段性更新,遵守“投学院同学所好、起彰显我院院风”的原则。另外,还会组织微信运营排版和新软件运用的培训;定期召开例会,成员定期进行工作总结,不断对推文进行创新,立新意,专注于提高推文质量。

  二、纳新工作

  挑选对公众号管理、公众号推文有兴趣的新生;

  要求工作细心、注重细节;

  培养有上进心、求知欲强、具有学习精神的成员。

  推文工作:

  检查推文排版、内容错误,确保每日公众号更新及时;

  注重时效性,紧跟热点新闻;

  关注学生生活,贴近大学生校园日常。

  三、工作分配

  尚珂:推文审核、微信号管理维护、制定工作表、对接青年大学习推文资料

  徐燕:推文审核、菜单栏话题管理、制定工作表

  王慧婷:推文审核、制定工作表、对接心理部专栏推文资料

  四、详细工作

  回顾2022届新媒体的工作历程,自今年十月底换届至今,在为期三个月的任期里,首先完成了部门纳新工作并对部门新成员进行了技术培训,每周按时组织部门例会,安排部员尽快参与到工作中;在这段时间里,结合老师及大家的意见对公众号菜单栏进行重新分类,并在保持以往的传统,持续更新着党史百年天天学、E·院风采、E·起聊、青年大学习,而后为提高我院学生对于就业考试的了解程度、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相继推出了E·就业考试指南,E·先锋人物系列推文,另外,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我部与心理部联合特设心理专栏——解忧树洞,由心理部创作内容,我部排版发布,保持一定频率更新并得到了较好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