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宣传部

一、宣传部是展现计算机学院风貌的窗口,是计算机学院对外宣传的主要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及时贯彻学校、学院的有关精神,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宣传工作。跟拍举办的活动,并对其文字及照片材料进行留存,建设学院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打造计算机学院对外宣传窗口,提高学院自身影响力和自我认同感,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现将下一步详细工作计划总结如下:

二、工作分类

纳新方面

1. 要求新成员热爱工作,坚持不懈

2. 选择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高度责任感和满腔热情的同学

3.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述能力、拍照技术

工作方面

1. 介绍宣传部的工作,让部员了解跟拍活动的流程以及挑选照片和撰写文稿的注意事项

2. 结合每个副部长的强项进行合理的任务分工

3. 制定一个确切的分配计划,将每份工作都落实到个人,做到责任分明

4. 定期开部门例会了解部门内的发展现状,部门成员自我反省、自我总结

交际方面

1.熟悉宣传部的工作环境及成员

2.鼓励部员和其他部门的成员多交流沟通

3.在跟拍活动前要联系好活动负责人

学习方面

1.宣传部成员学习努力上进,不可出现挂科现象

2.宣传部成员尽快适应部门工作,将学习和工作兼顾融洽

3.强调学习成绩在部门工作的重要性,促使部员更加努力的学习

三、详细工作
跟拍活动
对各学生组织举办的活动进行跟拍。跟活动前,同活动负责人沟通交流。在跟活动中,将活动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在活动最后,宣传部成员整理照片、写有关活动的新闻稿。
推广报道
以文稿照片的形式,对我院各项活动及重大事件进行宣传,将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将计算机学院的卓越风采和优秀活动推广到省级甚至国家级的媒体。以达到扩大影响力的效果,留下珍贵的记忆。

帮助制作海报
制定每周海报主题、收集相关素材,帮助格创视觉设计部制作海报。

四、工作职责分配

马立达:宣传栏海报更换;审核活动文稿和照片;活动投稿齐鲁日报等省级、国家级平台。
侯亚群:宣传栏海报更换;审核活动文稿和照片;负责汇总投稿情况;负责汇总每月稿件;活动投稿青春聊大、新闻网等校级平台。
李欣慧:宣传栏海报更换;审核活动文稿和照片;负责填写部门周报;活动投稿聊城大学空间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