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社团组织» 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

  易班工作站在这一学期中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任务及工作,不断提高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在聊城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共建指数。

  一、工作分配

  1、办公室:赵慧儒、谢晓苗

  1)工作站日常事务管理和运行。

  2)下发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的活动,考试,比赛等通知。

  3)安排,组织各种考试如新生入学考试、职业生涯规划考试等考试。

  4)安排、组织、通知各部门参加例会,做好所有会议记录。

  2、宣传策划部:赵冰音、贾子琼

  1)做好推文工作,及时更新。每日至少1篇推文更新

  2)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工作。

  3)配合技术部制作轻应用,负责轻应用内容层面。

  3、技术运营部:张晓倩、张海涛

  1)负责基于易班平台的网页应用开发

  2)院级新生考试等各种考试的题库设立,并由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方可投入使用。

  3)计算机学院机构群管理。每日登录,及时处理后台信息,对于已认证的本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添加好友、加群等工作,对于添加好友:未认证的、己认证的外校同学不予通过。

  4)定期开展培训。

  二、详细工作

  1、例会工作:定期于每周晚自习结束后召开例会,使易班工作站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总结上周工作的成败得失根据学院指示安排下周工作任务,并对一些工作做出调整。

  2、安排、组织各种考试:如新生入学考试、消防知识考试、职业生涯规划考试等,做好考后数据统计

  3、推文工作:及时更新推文,做好学院里活动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以及让同学们熟知校里的活动了解校园新闻,校园风采,更好地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4、轻应用、直播工作:

  1)在易班平台制作各类轻应用
2)对学院日常活动进行直播
对于学院各部门举办的活动,除了做轻应用,还会在举办活动时安排技术运营部们的人员进行全程直播,提高活动关注度,同时增加易班轻应用的浏览量,提高关注度。

  5、举办活动:举办“激情冬奥,与你相盼”网文编辑大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改进措施

  1. 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加强部门之间,部门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
  2. 对于每周的例会,不只是副部们进行工作安排及总结,同时发动部员们提出问题以及发表对部门工作的看法、意见,充分了解每一个人的想法。

  3、在制作投票轻应用时,避免浮躁心理,保证做出的投票选项正确,减少后期的更改工作。

  4、对于原创推文,在选材、排版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制作出各种类型的优秀原创推文。

  5、做完每一项工作后进行检查,避免工作出现低级、细节性的问题。

  6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紧抓各班易班委员,引导本班同学树立良好风气,通过易班平台展览优秀班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