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有序地开始新学期的征程。224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永涛主持。225日,计算机学院各班主任与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消杀消毒及通风。

刘永涛总结了寒假期间相关的工作内容,并为开学后一个月的工作做出规划。其次,刘永涛向大家强调了宿舍安全、党建工作、企业微信的运行、青鸟计划、毕业生就业、第二课堂、挑战杯的准备等工作的重要性。会议要求,大家需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实现顺利开学、平安开学。为进一步深度强化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团委书记解方文对计算机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召开了一次线上会议,她指出主席团作为学院学生组织的代表,应当作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及时传达学院上级的指示和精神,关注全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应带领学院在新学期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在25日的消毒、通风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各班主任与辅导员遵循卫生消毒标准规范,严格、认真、仔细地对宿舍的卫生间、宿舍地面、床底、门角、阳台等处进行了全方面、多角度的反复消毒工作,此外,他们还对宿舍进行了为期半个小时的通风处理,清新空气消杀病毒,全面切断宿舍疫情传播源,确保宿舍安全。

此次工作从会议部署和后期消杀两方面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对疫情防控与教育工作的认识,全面落实学校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顺利开学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