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行家校协同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10月28日,计算机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举行家校协同推进线上会议。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殿峰、党总支副书记刘永涛、团委书记解方文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家长会,在学院周密布置下,结合我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以线上会议形式与家长见面。会议主要分为校院介绍、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学生成长规划四个部分。会议伊始,康殿峰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各位到线的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刘永涛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所得成就,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与办学前景,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其对校院教学的自信。随后,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学习和校园生活问题,解方文从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大学生规划三个方面做出了解答。在心理健康方面,她提出了判断心理是否健康与如何守护好心理健康的方法。对于大学规划,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指出大学四年分为探索期、定向期、提升期、冲刺期四个时期,并警示家长们不要让学生过玩命的高中,松弛的大学。在树立远大志向的同时,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学生始终是校院重点关注的群体。本次家校协同推进会的顺利举行,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聊城大学以及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有助于构建家校共培养的体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和学院今后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