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创优良学风,正优良教学”——“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学风是一所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我们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我们的内在素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励精图治、克服困难、勇攀科学高峰、指引我们迈向成功的不竭动力。为了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我们倡导全院同学做好以下几点:

  一、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合理做好时间分配,不沉迷网络,不虚度光阴,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参与学习实践,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治学严谨的学习氛围。

  二、严守校纪校规,创造“无手机课堂”。

  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的学风建设活动,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不将早餐、零食带进教室和实验室。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前十分钟到教室;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上课交手机,思绪回归课堂;认真听讲,不交头接耳,不大声喧哗,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三、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尊重课堂。

  自觉遵守课堂行为规范,上课带齐课本、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前排就坐,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不使用手机等与课堂无关的物品。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学习效率。

  四、遵守考纪,恪守诚信

  严肃考风考纪,坚持“端正学风,诚信考试”的原则,共同营造“遵纪光荣,违纪可耻”的氛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不和谐行为。

  五、以班风促学风,争创优良学风班级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起到表率作用,成为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充分发挥骨干作用,与学习困难的同学开展结对帮扶,争取共同进步。

  学风问题不可小视,学风建设更是迫在眉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转变我们的思想,把握我们的命运,为我们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