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研究生复试准备指导工作

  

  为缓解计算机学院学生考研复试的心理压力,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3月2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仰理,辅导员邹晓凤、田飞于西校区10号楼对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进行了慰问和指导。

  受2022年春季疫情反弹的影响,参加2022年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其准备工作和心理健康情况难免会受到影响。计算机学院领导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前往准备研究生复试同学所在的教室,亲切慰问了正在备战考研复试的学生,对于他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复试准备情况和心理压力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指导及切实的解决方案。贾仰理提醒同学们复试过程中要与评委坦诚相对,进行有效沟通,强化现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加强自身心理素质。此外,贾仰理还就网络复试双机位布置、麦克风收音、突发状况处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交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工作态度,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在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同时,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情况,积极地与辅导员进行心理沟通,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好自身防护。

  本次开展的研究生复试准备指导工作,针对同学们复试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应对复试的信心,学院将继续针对本年度研究生复试指导工作,通过线上线下,为学生们分享考研政策、信息,助力学院学子考研成功。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