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宣讲会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德育工作与学风建设,充分展示学生的精神风貌,树立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7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于10#C403集体观看“榜样的力量”宣讲会,各团支部组织成员线上观看。

  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宣讲成员为2021年十大优秀学生代表,鼓励同学们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本期特邀王湲惠、吴志强、房文迪为主讲人,以“青春正启航 榜样有力量”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成长经验和实践经历,使同学们学有目标、做有方向,增强优秀榜样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三位优秀代表分别从坚持学习的过程,学会取舍的工作经历,以及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如何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调整心态坚持到底,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做法,提醒大家少走弯路。他们还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老师及母校的感恩之情,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踏实求学、勇往直前、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互动环节中,评论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悉心解答,既有学习备考中的实用小技巧,也有遇到问题调整状态的“隐秘大招”,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凝聚了青年力量,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有助于同学们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超越榜样,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