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高校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3月23日,计算机学院于10#C120观看“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本次思政大课,直播课邀请知名高校思政教师、航空航天工匠人、港珠澳总工程师、冬奥会冠军、最美高校辅导员、蓝天救援队队长等8个不同岗位的先进榜样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新青年如何奋斗才能挥洒青春热血。无数个这般的青年如繁星点点散落在祖国大地,用“能吃苦”的意志,坚守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紧跟课程思路,探寻青年使命。课程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青春力量,让青春的航船在通往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怀揣伟大梦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