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学院考研工作,提高计算机学院考研学子复试竞争力,增强考生备考信心,计算机学院于10#C120举办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保先主讲。

  贾保先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2023届考研形式,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并以考研复试和调剂作为出发点,结合工作经验、往届优秀学长学姐的复试和调剂经历,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流程和误区,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调剂信心,认真、细致做好调剂的准备工作。贾保先从复试前、复试中、复试后三个阶段,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复试指导,指出复试前通过多渠道收集了解信息,提高选择多样性,复试中要注重礼仪、面试技巧,复试后要结合自己情况慎重选择研究方向。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贾保先站在学生的角度,以幽默的口吻提醒同学们要主动联系目标院系,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当挑战,同时,他勉励学生要提高认识,强化沟通,拓宽信息收集渠道,打破信息壁垒,转变报考观念,强化“保底”思维,准确定位,抓住机会,提升调剂成功率。最后,贾保先表示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扶,助力大家以必胜的信念跑赢考研“最后一公里”。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流程的了解,明确了准备方向,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学子一战成“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