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职业发展分析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前沿,明晰发展目标,解决考研考公改革中遇到的具体问题,3月30日,计算机学院于10#C120举办职业发展分析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粉笔教育职业规划师王方明为主讲人,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解疑答惑。王方明从当今的考公、考研、考编形势出发,分析当前就业趋势,详细讲解各类就业渠道及职业发展方向,对社会各行各业的就业备考进行精确指导。结合现阶段各单位对公务员的需求,王方明为同学们介绍了考公的主要形式,包括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重点指出了三类考试的共同特点和区别以及准备的应考时间,并强调笔试环节和面试环节的考核特点,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考公的规则要求以及备考技巧。根据今年考研现状,王方明深入剖析有关考研的突出性问题,包括近几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录取的情况、考研复习需要掌握的储备知识及考研各个时间段需要学习的内容,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依据当今教师行业的发展前景,王方明讲述考编的特点和方向,介绍了教师编的社会就业趋势、招聘考试形式和招聘报考条件,他强调同学们应认真解读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从宏观上把握就业趋势,同时参考往届学长学姐的就业去向,慎重选择职业。讲座最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做好规划蓝图,探索更多未知空间,以自信的姿态和昂扬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当前的就业现状和方向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助力同学们强化备考意识,提高备考求职能力,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备考氛围,为学院学生高成功率求职、高质量就业打下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