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E系列”精准就业指导活动之公考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会

  

  为增强大学生自我认知与职业规划能力,加深对公职类考试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备考能力,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于5月18日在11#C104举行2024年公职类备考规划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特邀精图教育韦福龙老师讲授指导。

  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韦福龙首先对国考、省考、选调、事业编、人才优选、三支一扶等公职类考试的近几年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的基本信息、报考基本条件以及报考流程,并提醒同学们可以多维度考虑,通过多种途径进入公职岗位。韦福龙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和规模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当前社会形势,结合自身经验,对未来的就业趋势进行精准预测和分析,并结合不同专业的招录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对于公职类考试类型中最多人报考、最受欢迎的公务员考试,他做了进一步介绍。结合2023年报名与录取比例的具体数据让学生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压力,并且通过试做考试真题带领同学们了解公职类考试中的基本题型。随后他又对公职类考试命题规律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如何进行科学备考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给出一些备考建议,有助于同学们提前高效掌握考试做题技巧,帮助大家更快进入备考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公职类备考规划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前规划自己未来的就业导向。希望有考公打算的同学能够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认真备考,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