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规划未来、成就梦想”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为增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9月8日,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于11#C104开展了“规划未来、成就梦想”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传智教育机构的张瑞国老师作为分享嘉宾。

  在本次讲座中,张瑞国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现状,指出当前大学生存在就业压力大、考研人数按比例倍增、就业总量大、职业素养有待提高、人才供需结构矛盾凸出、大学生职业生涯意识薄弱等问题。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笔记。此外,张瑞国向同学们科普了就业决策的重要性与目标差距分析方法,建议同学们制作就业规划表格,为梦想制定详细计划,明晰努力方向后,朝梦想脚踏实地、规划合理地迈近。张瑞国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实习,丰富自身履历,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择业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反复思考,深刻领会,纷纷表示会及时做好自我评估与自我职业规划,做到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社会价值。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在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清晰地规划就业目标、规划自我、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