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筑梦,就业启航”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使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11月16日,计算机学院于10号楼C124开展“青春筑梦,就业启航”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由中享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付正焘主讲。

  讲座伊始,付正焘简单地进行自我介绍,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讲座过程中,他重点围绕“做时间的主人”,从改变认知、改变圈层、改变命运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对未来进行科学规划,并引入“一万小时定律”理论讲述影响学习与就业的主观因素。随后,他结合专业与现实,强调同学们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提高自身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在选择未来职业时,充分考虑所学专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明晰自身发展的内部与外部条件,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最后,付正焘对同学们面对职业生涯规划时可能存在的自我发展迷茫问题以及自我管理适应问题进行分析,并且分享应对策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和人生理想。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充分发挥了引领和导向作用,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指导,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信心,激励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求索奋斗。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