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潜能,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帮助同学们激发创新思维,11月18日,计算机学院于10号楼C120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物理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杨先涛担任主讲人。

  分享会在主持人衣俊洁的介绍中拉开帷幕。杨先涛以自己获得的诸多荣誉为引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勇于追梦、积极奋斗。他展示了团队在科创比赛中合作的成果并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比赛中的实用技巧和遇到困难的应对方法。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统筹规划时间与精力、积极参加比赛、大胆探索,并强调了项目选题在前期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结合专业特色,将优势最大化。随后给同学们普及了专利方面的知识,告诉同学们专利申请离我们并不遥远,呼吁大家要积极参与。活动的最后,杨先涛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疑问,详细介绍了不同科创类赛事的优势与特点,让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取长补短。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一颗科创的种子。

  本次科创故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科创系列比赛的相关事宜,也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培养了他们的专业意识和专业兴趣,激发了他们的参赛热情。未来学院将继续把学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严谨治学,为国家培养培养更多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