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不负青春,勇往‘职’前”就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的趋势和需求,提供职业规划的建议,制定明确的职业目标并制定实施计划。11月22日,计算机学院于11号楼C104举办“不负青春,勇往‘职’前”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友宋文平担任主讲人。

  宋文平从毕业抉择、就业、考公考编、留学、考研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探究,对近年来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展开分析,她表示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计算机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同学们需要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针对考研形势和考研竞争压力,宋文平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面试技巧、择校标准以及如何判断院校考试难度,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计算机学习和数据查找库,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学好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宋文平指出,作为新一代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同学们不仅要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和发展,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也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与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思考着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为将来的努力方向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明晰职业规划、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竞争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