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办蓝桥杯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10月29日,计算机学院于11号楼C104开展了蓝桥杯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格创办公室赵兴原与贾磊担任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汇报人。

  经验分享交流会伊始,汇报人赵兴原和贾磊结合自身以往的参赛经验,对蓝桥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大赛赛程和大纲,以及如何通过此次大赛找到自身学习的方向。同时,他们根据自己的备考过程、比赛真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做题技巧。分享交流会过程中,赵兴原以蓝桥杯的个人赛软件类为例,教导同学们从C/C++、Java、Python等语言中选择自己所擅长的语言,从学习简单的基础知识开始,到复杂一点的算法语法,深入了解题目类型,选择合适的刷题平台,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最后再对真题进行训练。贾磊则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应的学习网站、学习软件,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赛经验,不仅让同学们对比赛的赛制有了充分的了解,而且对同学们少走弯路、充分合理高效地制定备赛计划提供很大的帮助。在汇报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于赛事的疑问,大家相互交流备赛的想法,分享赛事的经验,形成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校园文化。交流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让自己学到了更多的编程知识和技巧,还锻炼了代码编辑能力,他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比赛和交流活动,与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和成长。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师长和朋辈的引领作用,为有参加蓝桥杯意愿的贫困同学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更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也推动计算机学院形成“以赛促学,以学提能”的科创氛围。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