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对学术科研的了解,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10月23日,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了“学习科创精神,争做科创新星”科创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在西校10号楼C120开展,由法学院优秀学生邹文慧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邹文慧以“科创开发新领域新赛道”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大学生科创竞赛“挑战杯”的竞赛流程和答辩方法,先后论述了参与科创竞赛在个人能力、团队合作与建设能力、学业方面为同学们所带来的优势,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参加科创竞赛的积极性。邹文慧以答辩选题方向、社科类专业可涉及科创领域的特点为例分享自己在科创和答辩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竞赛前进行有效的准备以及不同种类竞赛各自的优势与特点,使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取长补短。她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强调了创新、坚持和团队协作在科创竞赛中的重要性,并表明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创新思维的不断培养和坚持到底的毅力。邹文慧呼吁同学们应依据自身的专业知识、兴趣爱好和实践能力来促进自身科创能力的发展,并强调具备专业性学习基础的重要性。与会同学认真学习成功经验、深入思考大学规划,邹文慧对同学们关于竞赛知识所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为同学们积极顺利参加科创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本次科创故事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坚定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的信念,点燃了同学们追求科技创新的热情以及参赛的兴趣,鼓舞更多同学在未来的竞赛中挑战自我,绽放青春光辉,积淀奋斗力量。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