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挑战杯训练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计算机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10号教学楼A408举办挑战杯训练营活动。各个专业具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特邀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保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商业计划书撰写,学习如何从市场调研、产品定位、营销策略等方面入手,撰写出一份具有吸引力和可行性的商业计划书,并在典型案例分析后,逐步掌握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为未来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次在路演技巧培训环节,同学们学习了如何进行有效的路演,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传达给更多的人,并且通过模拟路演和实践操作,逐渐掌握了路演技巧,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活动的过程中,老师依次针对个人问题提出了切实的专业化建议,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创业的全貌,培养了他们的创业技巧和能力,以便应对未来创业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和困难。

  本次训练营的顺利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更为同学们的创业之路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此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创新教育的课程体系,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纳入学生的培养计划中,进而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