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立意答辩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实践育人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展示自我,12月21日,计算机学院于11号楼C104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立意答辩会。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雪、辅导员邹晓凤、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立意答辩会分为团队负责人立意答辩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此次答辩会共有49支团队参与,从思政实践、社会调研、社会服务、创新创业、挂职锻炼五个实践专项展开立意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各团队负责人围绕实践活动主题,从背景介绍、实践目标、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对社会实践立意进行了详细阐述。各评委根据答辩情况从实践项目的目的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各实践队伍进行综合点评,并对队伍计划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意见。评委的多方面建议,使各个团队更加明确了社会实践的主题与侧重点,为下一步的实践环节指明了方向。张雪和邹晓凤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积极参与、深入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要注重安全、遵守纪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立意答辩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各实践团队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积累经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