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安全主题会议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及冬季溺水事件的发生,12月22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安全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于庆生主持,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于庆生从头盔的保护原理和作用为切入点,强调了校园骑行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校园骑行事故案例,引起学生对校园安全骑行的重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于庆生对冬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做了详尽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冬季冰面的风险和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及落入冰窟的自救方法。他指出,全体学生应该做到“六个不”:不私自下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入水,不在未做好充分热身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和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同时,于庆生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滑冰溺水的危害,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护自救能力。

  此次安全主题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建构了坚实防线,也有利于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促使同学们健康成长,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