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养生之道,身心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12月28日,计算机学院2021级1班和2021级9班团支部走进康寿老年公寓开展“养生之道,身心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带着对老人们的亲切问候来到公寓,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通过陪老人们聊天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团队成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并向社区的老人介绍了养生的重要性。为让养生之道深入人心,团队成员详细地为老人们介绍了如何养生以及老年人常见病的早期症状和预防手段,提醒他们注意调节饮食、合理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心理健康亦不能忽视。为此,团队成员专门为老人们开展了心理小课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带动身边的老人共同参与社会活动。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社区实践意义很大,未来他们也会积极参与更多形式丰富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老人们对身心健康的认知,不仅让老人们学习到了养生的知识,而且可以提升社区老人健康意识,进一步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居民健康的良好社区氛围。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