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承办“青鸟计划”大学生就业技能提升专题系列培训第五期

12月10日,由共青团聊城市委、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主办,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青鸟计划”大学生就业技能提升专题系列培训第五期在东校区大服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特邀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事业部产品设计学科总监宋晨杨老师担任主讲人,作“如何由学生转变职场人”的主题演讲,全校共100余名学生参与观看。

活动于晚上七点正式开始首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史秋波向大家阐述了就业能力、就业技能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主讲嘉宾宋晨杨,叮咐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课,虚心求教,总结提升,为以后的就业铺平道路。

宋晨杨老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根据自身经验和亲身经历,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现状,分析了大学生就业求职的普遍难点和疑点,并总结出阻碍大学生求职就业的主要原因,分成内因、外因两部分向同学们讲解。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宋老师还将自己多年在工作和面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汇总成具体可行的方案分享给同学们,帮助更多的大学生进入名厂。接着宋老师介绍了当前最受欢迎的职业和各类不同的岗位,并详细讲述了产品类、设计类、算法岗、开发岗等职位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场、模拟职场。宋老师还为同学们解释了互联网产品思维这一概念,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沟通,为同学们培养产品思维埋下了种子。同时宋老师用具体事例为同学们分析了要成为互联网人才的必备能力,介绍了制作个人简历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全方位解析了从自我陈述到考察岗位匹配和行业认知再到解面试题的面试流程,重点针对自我陈述方面讲授了应对技巧,让同学们可以在职场上少走弯路,更好更轻松地应对求职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受益良多,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为学生们掌握面试技巧、提升面试信心方面提供了经验指导,增强了学生自身的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青鸟计划”的影响力,推动学生自主择业,自主创业,助力国家双创政策的深入贯彻,为国家的未来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