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环保生活”活动第三期

为了动员全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提高市民环保意识,计算机学院E青志愿者协会12月19日在新时代社区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志愿者活动第三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东昌府区环保科人员、各街道办与各村委会代表及E青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在准备工作分配好之后,由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东昌府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学习。志愿者通过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对垃圾分类进行了解,认识到当今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欠缺。环保科人员向志愿者分享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宝贵经验,志愿者们认真听取,并记录重点。志愿者在环保科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前往不同的社区,在与当地各社区负责人的协调沟通后,志愿者们进入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志愿者们耐心向居民说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向社区居民分发传单和垃圾分类智能环保屋居民卡。居民们深有感触,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任务,主动了解垃圾分类的宣传知识,表达为维护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愿。在志愿者们的接连三期的不懈努力下,社区环境得到改善,“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得以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传播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们的服务理念,而且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接受度,为社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