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线上培训直播

   为增加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了解,增强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3月10日,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于10#C125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线上培训直播。

  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此次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青年创客联盟组织在场同学观看由中国海洋大学辛远征老师主讲的“以大赛为支点,撬动未来职业发展”的指导培训。本次直播分为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方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用途三部分,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明白了大学期间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对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青年创客联盟副部长表示,大学生正处在选择人生方向的分界点上,毕业后将面临着考研、考公、就业或者创业,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不要因为随波逐流而轻易做出选择,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知晓了大赛的众多亮点,活跃了自己的思维,拓宽了自己的思路,更加有利于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

  此次线上培训直播,让学院学生学习到了很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参赛技巧,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的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避免了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走弯路。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