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承办“光岳学堂”第17期

  11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聊城大学第17期光岳学堂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观摩一室(A1001)举办,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贾保先应邀作题为“后疫情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暗与光”的报告,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田飞向同学们介绍了贾保先的履历,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贾保先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实境(VR)三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形式,具体阐释了三种信息技术的概念、特点和发展历程。贾保先通过对大数据部分成果的展示,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信息技术“预知未来”的能力,与现实相结合,介绍了科技进步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提出信息技术发展所带来的个人隐私泄露、机器人是否会取代人类等问题。贾保先指出,信息技术是可控的,我们要严格遵守法律规约、道德约束、行业规范,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使其真正造福人类。最后,贾保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考公方面的问题,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竞赛,早规划、早努力,为自身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期光岳学堂,不仅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加深同学们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认识,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之后的日常学习和社会工作中。

  贾保先,计算机应用专业,清华大学在读博士,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2014年被评为聊城大学优秀班主任,2018年被评为全国商贸服务业青年专家,2020年被评为聊城市突出贡献青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和大数据。现主持国家民政部重大委托科研课题1项、国家统计科研重点课题1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SSCI、SCI等收录14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或完成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8项,1项横向课题获得教育厅鉴定验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技术开发类)等13项科研奖励,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主持省部级教研课题2项,获得山东省研究生首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聊城大学“光岳”系列人才(2019-2021)。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