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11月22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西校区10号楼一层和四层、11号楼一层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2022届部分优秀推免生卢雨、纪千惠、王欣蕊、赵兴芳、姚澳进行学习经验分享。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人围绕自己实际的大学学习经历,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课程的课程性质、学习方法、考试要求和课程之间的关联等。与此同时,他们联系同学们的实际需要,详细讲解了学习成绩、活动积分在评奖评优、部分学生未来考研方面的所占比例,呼吁同学们调整生活方式与对待大学生活的心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将生活的重心放到学习上来。

  分享人结合当代社会需求结构,指出计算机相关专业虽然在未来就业前景广大,但也必然将面临巨大的内部竞争压力。他们强调,唯有习得真才实学,才能独自立足于未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针对自身学习状态进行调整,并积极向学长学姐提出问题。本次活动在学长学姐的针对性作答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20、21级同学提供了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还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不同课程的学习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加了学习动力。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