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返家乡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系列报道(一)

  计算机学院 陈福森

  

  1、实习地点:

  济宁市嘉祥县嘉祥街道办事处

  2、实习感悟:

  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办事处其他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查和外来人员统计,经过了将近一个星期的锻练,我的意志受到了很好的磨练,对基层防疫建设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是我第一次到社区开展志愿者工作,因此我选择了最基层的岗位,毕竟这样才能在实践中获得经验提高本领。

  每天的工作始于早上八点,主要的任务就是对省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绿码、信息登记还有防诈骗APP宣传,在防疫的工作中我还认识了许多志愿者同事,我们共同的努力不仅守护了一方安全,而且让我们的寒假生活更加充实美好。

  在此次实践中,我们能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更能让我们在不断地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最后,希望大家在寒假中也能有自己的收获。

  计算机学院 陈中一

  

  1、实习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嘉祥街道办事处

  2、实习感悟:

  我的实践岗位是社区综合服务岗,主要任务就是在社区防疫站站岗值守,排查外来返嘉人员,严格检查省内外返嘉人员,要求外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社区,严格查询健康码和行程卡,以及测量他们的体温,并做好返嘉记录。

  从放假到今天在岗位值守了9天的时间,见到过很多形形色色的返嘉人员,他们从外地赶回来过年和家人团聚,在某个时间段人有时很多,但他们没有因为人多就蒙混过关,而是严格遵守我们的疫情防控制度,排队等候我们检查,这是让我最感动的。从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一起值守的好朋友,一起工作,互相配合,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不可马虎,必须严守以待。感受到国家对疫情的严格把控,真心把工作落到实处。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学生,值守的时间也不长,但我会坚持下去,我会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和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直到疫情消失的那一天。

  计算机学院 李文杰

  

  1、实习地点:

  禹城市益家社工服务中心

  2、实习感悟:

  在青鸟计划挂职锻炼的十几天中,我实地到访了禹城各个乡镇的希望小屋,看到每一位受帮助儿童和家庭身上不屈不挠的品质和毅力,深受鼓舞,让我有更加充足的勇气去面对未来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十几日的工作让我收获颇丰,无论是看到的,还是听到的,都让我的内心无比振奋。开展社区活动、对接上级工作,看到了众多基层干部身体力行、不问辛劳、努力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奋斗。

  接触的相关工作虽然都只是一件件小事,但是也带给我别样的体验和感悟,开阔了我的眼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计算机学院 张云

  

  1、实习地点:

  山东省齐河县潘店镇人民政府。

  2、实习感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充分学习模范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融入到时代的发展的洪流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的突然爆发伴随着谣言的出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我们要做正确防疫措施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向周围亲友传递科学有效的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废弃口罩的正确丟弃方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家防疫,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用科学的态度粉碎谣言,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