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承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办专业人才大赛

  

  4月9日,计算机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承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计算机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谋划,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机器环境搭建、服务器配置连接、赛前模拟测试、赛事录像监控调试等,切实保障比赛有序、高效开展。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活动组织的有关规定,比赛现场施行了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进入考点的同学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等。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者都严格遵守考场秩序,沉着思考,认真仔细地阅读试题,在有限时间内以缜密的逻辑思维、灵活机动的应变能力对考题进行独立解答,表现出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比赛采用封闭、限时的方式进行考核,以个人为单位独立完成相关考核内容,真实地体现了学子的专业技能水平。竞赛全程录像及抓拍、禁用即时通讯软件等技术手段,对比赛过程进行监督控制,确保为每一个选手提供公平、公正的赛事平台。赛后,工作人员核对学生提交答卷、清理考场,高标准地圆满完成赛点的各项工作。

  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加强了广大学子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鼓励大学生认真学习编程知识,有效调动学生们对于编程的兴趣与积极性。

  蓝桥杯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全国性的IT学科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目的是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在校大学生。

(审核 张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