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第五课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日,计算机学院于10#C309组织集中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第五课,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讲座由王琳担任主讲人,以“消极情绪自我调试”为主题,主讲人分别从“生活中的消极情绪”、“为什么要调试消极情绪”和“怎样调试消极情绪”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调试消极情绪,处理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深刻认识生命与安全的意义。王琳表示,消极情绪的背后隐藏着人的自我认同感,是人成长中的一部分,是使人不受伤害的保护伞,所以同学们应该静下心去了解消极情绪,进而了解自己的需要。同时,同学们要本着不伤害自己、他人和环境的原则为消极情绪找到一个合理的表达通道,从而调试消极情绪,如果不能合理的表达情绪,那么人的身体健康、学习等都会受到影响。讲座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认真思考问题,体现出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优良的学风。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是一种幸运,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生命,珍惜生命,绝不辜负生命。

  此次生命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消极情绪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调试情绪意识,为生命安全筑起又一道坚固防线。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