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坚定共青团员理想信念,续写时代荣光,5月4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动员各团支部收看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同学们按时观看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直播分为共青团优秀文化产品展播、五四青年节青春讲演剧以及2022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三个主要篇章,将时代的目光落在各行各业奋斗的新青年身上,追忆百年的奋斗与峥嵘,引导广大共青团员重温党的青年运动光辉历程,用青春作诗,以梦想为马,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观看直播时,同学们细心聆听,认真记录,积极讨论,其中各地共青团优秀文化产品让同学们感触颇深,每一帧影像都由青年人的志气、朝气、骨气汇聚而成,让同学们看到了新青年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思想之力,担起时代之责,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乘梦想之势,立鸿鹄之志,续写新时代团史上的崭新一页。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鼓舞和激励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在新征程上创造时代辉煌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成就华章。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