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同心防溺水暨防校园欺凌”专项教育主题班会

为打造平安校园,预防溺水事故与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计算机学院于5月15日组织召开“同心防溺水暨防校园欺凌”专项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长结合PPT,对防溺水安全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溺水时身体的异常特征,预防溺水的措施及遇到溺水事件时自救与互救的安全知识。班会多次强调溺水事故的严重危害,要求全体学生做到“六个不”:不私自下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和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随后,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校园欺凌凄惨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先敲响警钟,进而引出校园欺凌的现实问题,使同学们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同时,主题班会通过最直接的法律知识,培养学生的民主和法治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律不是约束行为的锁链,而是保障生活的要素,从而自然地产生对法律的信仰,增强拒绝校园暴力、防止校园欺凌的行为意识。  

本次专项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溺水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进一步预防大学生溺水与欺凌事件的发生,促使同学们健康成长,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

 

 

审核 李佳雯